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倚靠耶穌 Trusting Jesus

#145 倚靠耶穌 Trusting Jesus


曲名也使用 Simply Trusting Jesus Every Day
 G 大調  6/4 拍

作詞/ (Edgar Page Stites, 1836-1921)
作曲/ (Ira David Sankey, 1840-1908)





【1】
倚靠耶穌日日靠 無論環境有苦樂
信心有時未全備只靠耶穌此就是

時時刻刻靠耶穌 日日靠主保護我
不論居住苦樂地 但靠耶穌此就是

【2】
聖靈住在我心中 引導保佑恩無窮
各處都是安穩地 只靠耶穌此就是

時時刻刻靠耶穌 日日靠主保護我
不論居住苦樂地 但靠耶穌此就是

【3】
心中喜樂就唱詩 若遇困苦告主知
主賜平安與福氣 只靠耶穌此就是

時時刻刻靠耶穌 日日靠主保護我
不論居住苦樂地 但靠耶穌此就是




Verse 1
Simply trusting every day,
Trusting through a stormy way;
Even when my faith is small,
Trusting Jesus, that is all.

Refrain: Chorus
Trusting as the moments fly,
Trusting as the days go by;
Trusting Him whate’er befall,
Trusting Jesus, that is all.

Verse 2
Brightly doth His Spirit shine
Into this poor heart of mine;
While He leads I cannot fall;
Trusting Jesus, that is all.

Verse 3
Singing if my way is clear,
Praying if the path be drear;
If in danger for Him call;
Trusting Jesus, that is all.

Verse 4
Trusting Him while life shall last,
Trusting Him till earth be past;
Till within the jasper wall,
Trusting Jesus, that is all.



“O Lord Almighty, blessed is the man who trusts in You.” Psalm 84:11-12
經節勉勵:詩篇八十四章11-12節「」

11. 因為耶和華 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
      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12.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倚靠耶穌】中文經節- 希伯來書11: 23~27
27 他因著信, 就離開埃及 ,不怕 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中文版詩歌來由解說
https://tjc.org/elib-single-item-display/?type=pub&langid=2&parentid=16779&itemid=16771

信靠容易,順服難。當我們在一籌莫展時,除了信靠 神外,別無他途;但要順服 神的旨意時,卻十分困難,因為我們的心意時常與 神的旨意相左。 神給我們與生俱有的自由意志,要放棄自我,完全聽命主的導引,是靈命中一個艱辛的歷程,然而祗有在我們完全順服而信靠主,信心與行為合一時,方能作一個合 神心意的基督徒,與主同行,蒙福享平安和喜樂。

賽密士(John H. Sammis 1836-1919)出生于紐約,廿三歲時遷印第安州,是位成功的商人及熱心的基督徒,後受聘為基督教青年會幹事,繼而蒙召為長老會牧師。 1901年遷加州,任洛杉磯聖經學院教授迄歿。 他作的聖詩約有一百首。

唐納爾(Daniel B. Towner 1850-1919)出生于賓州,父親是知名音樂家。 他自幼受父薰陶,成年後歷任數大教會音樂主任及指揮,並訓練各教會音樂同工。 1885年他加入慕迪佈道團,是慕迪詩班中出色的男中音,也擔任過該詩班的指揮。 唐納爾曾自述譜本曲的經過:「當慕迪佈道團在賓州時,在一見證晚會中,我負責領唱及獻詩,有一青年起立說“有許多事,我不能確定……但我願意信靠,也願意順服”。 我聽了大受感動,記下這句話,後來告訴賽密士,不久他將詩詞寄給我,我就為之譜曲。」

唐納爾在1893年出任慕迪聖經學院的音樂系主任,培育了無數近代的聖樂人才。 1919年,他在米蘇里州佈道大會領唱時,被主接去,真是殷勤工作至最後一刻。 他所作聖曲有二千餘首,諸如「恩典大過我罪」(Grace Greater Than Our Sin),「在各各他」(At Calvary),「非銀也非金」(Nor Silver Nor Gold),「我錨拋牢」(My Anchor Holds),「我是個罪人」(Only a Sinner)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