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

家鄉的教會

真耶穌教會 淡水教會(台灣 台北)
音樂事工 在教會裡是非常重要的

我在南台灣長大 當我小的時候, 
南北交通上沒有高鐵, 也沒有自強號, 
因此 對於要上台北好像很遠. 
返鄉時能有機會到那裡造訪實是幸事.

2012年到北部的淡水教會拜訪
是教會朋友帶我去的, 初見到會堂
就被外貌驚訝到, 難怪門口有人拍婚紗照.
談及建築美 可能是排名全台灣最前面的

更令人意外驚奇是裡面有台管風琴,  
十足的吸引了我對它的興趣, 因為連美國的分教會
也沒聽說有.若說管風琴宗教音樂在基督教和長老教的
音樂事工上發展不起來而只局限於天主教和浸信會? 
不盡然.但確實如此.

主要是學管風琴的人少, 很多問題要克服
就算學, 家裡空間只能放電子管風琴
而大型管風琴只有演奏廳和教會有

音樂在教會敬拜中的重要作用



真耶穌教會 台北教會(台灣)

有兩個會堂 五樓主會堂 平常聚會在二樓會堂 
餐室在地下室,在市中心, 地不大 
所以一到星期六聚會, 人多必須同時使用
如果你要去主會堂 就要早點來, 人來人往, 
非常有秩序,老老少少都擠在電梯口等上樓, 
如果不想等, 就去爬樓梯吧

我曾經幾次借宿在台北教會的禱告室
現在他們已經不提供個人外地來的人借宿
在大教會裡, 人才多, 你可以感覺組織性比較強
而且滿滿的深受喜樂之中與屬靈感動 


屏東長老教會(台灣)

它有兩棟, 一個紅磚(最早有的) 
另一個是白的, 比較現代化, 最上面
有英文拼音的台語, 因為它就在老家附近, 
每天跟爸去公園散步都會經過, 加上裡面
附設一間基督教書店, 叫信望愛書房 
也有禮品,文具種種,樣樣精巧可愛 
我很喜歡去光顧


真耶穌教會 屏東教會(台灣 )

這是我的母教會, 也是受宗教教育成長的地方
以前牆面是漆白色 那次返台發現整個煥然一新
新漆的淺藍色和窗簾搭配的極為優雅

主會堂在二樓, 一樓會堂給老弱婦孺和平常聚會用
泡茶或是喝咖啡團契 是每星期六聚會後
大伙兒吃點心的聯誼活動

我在台南唸書 去過南部地區數間教會 
這幾年很多教會紛紛的大改建或維修裝潢
有親戚住在台南 下次如果有機會 
應該去拜訪一下和台南教會或南門教會 


真耶穌教會 高雄教會(台灣 )

闊別30幾年的高雄教會聽說改建後很美
他們的後門從巷子開進去,也就是地下
停車場入口, 一進去馬上看到一幅長型
羊群的圖, 意義上, 一目瞭然。

再走進前廳, 有氣派, 歡迎看板十分搶眼,
天花板是立體圓型,再加上小燈點綴,
顯得很美, 慢慢的 一樓一樓參觀上去 , 
不太記得全部有幾樓, 只記得會堂的正前方
貼了一塊很大的米色帶有紋路的大理石, 
我細看之下, 真美!

印象最深刻的是走進他們的廚房, 
餐具、食物、調料 琳琅滿目, 可見伙食興旺!

那天剛好與一位高雄姊妹在台中相遇, 便一起南下 
約好時間下次帶我拜訪高雄教會和美侖美煥的
美麗島地鐵站,最後還拜訪了她的公婆朱弟兄一家, 
也被他們請了一餐. 教會朋友彼此關係, 
牽來牽去, 竟然我們都是親戚

美好回憶, 反覆在腦海裡出現..



高雄美麗島地鐵站寫在這一篇舊文: 
全球最美的地鐵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