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9月4日 星期五

The Lord's My Shepherd


這首詩歌的歌詞出自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

 #357 主耶和華是我牧者/ The Lord's My Shepherd 

F大調  3/4 拍

作詞: Francis Rowe (1581-1659)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rancis_Rous
弗朗西斯·魯斯 是一位英國政治家和清教徒宗教作家
1643年,魯斯出版了他改編的《詩篇》韻文譯本《大衛詩篇》(英文韻文版),供英格蘭和蘇格蘭教會使用。他的譯本經過一個翻譯委員會的大量修改,並於1650年獲得蘇格蘭教會大會的批准。儘管經過多次修訂,魯斯改編的詩篇23篇通常被認為是廣為流傳的基督教讚美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的基礎。

作曲: Jessie S. Irvine (1836-1887)
傑西·西摩·歐文 是一位蘇格蘭教會教區牧師的女兒,她的父親曾在蘇格蘭阿伯丁郡的鄧諾塔爾、彼得黑德和克里蒙德等地任職。她最著名的作品是讚美詩曲調「克里蒙德」(Crimond),這首曲調常被用作讚美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The Lord's My Shepherd )的配樂。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essie_Seymour_Irvine

【詩歌源考】請自行點閱



英文歌詞
1. 
The Lord’s my shepherd, I’ll not want.
He makes me down to lie
In pastures green: he leadeth me
the quiet waters by.
2. 
My soul he doth restore again;
and me to walk doth make
Within the paths of righteousness,
ev’n for his own name’s sake.
3. 
Yea, though I walk in death’s dark vale,
yet will I fear none ill:
For thou art with me; and thy rod
and staff me comfort still.
4. 
My table thou hast furnishèd
In presence of my foes;
My head thou dost with oil anoint,
And my cup overflows.
5. 
Goodness and mercy all my life
Shall surely follow me,
And in God’s house forever more
My dwelling place shall be.

中文歌詞
(一)
主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使我躺臥青草地上,領我安歇水邊。
(二)
祂使我靈魂得甦醒,時刻眷顧保護,
因祂榮耀聖善尊名,領我行走義路。
(三)
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必不怕遭害,
祢杖祢竿都安慰我,因祢與我同在。
(四)
主在我眾仇敵面前,為我擺設宴席,
祢用膏油膏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
(五)
恩惠慈愛必隨著我,一生一世不斷,
且要住在我主殿中,從今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