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我豈可以放棄生命呢?



人生遇患難時 ,多少無奈!
人們找到不同方法釋放壓力或排解困境

翻回19年前的日記...

前兩天我才做了蔥油餅呢
那是一時健忘的情形下做的
所以整整兩天我一個人才把蔥油餅吃完
心血來潮,揉完麵粉之後,才突然想起孩子們5天不會在家
怪我自己怎麼要做這一堆?瘋了?

又想了想,
等一下不是還要去教會嗎?
啊!我好像整個人糊塗了!
拼命趕做完蔥油餅,然後冰起來再出門

心思亂了, 
或說是我很想跟他們去渡輪,但是我不能...
(他們的父親良心覺醒, 起意帶他們出遊)
落單的我 心情一時平衡不過來,藥也不吃
壞念頭在心裡孕釀著,腦袋開始昏沈沈
曾經像這情形入院,假如我醒不過來呢?
不是就可免人生再受苦?
這時絕對絕對不會有人來救我的,
於是哭了一場,最後睡著了。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看看四周,
感到又活了一次,因為我確定躺在自己家裡的床,
若不是,那我的命運更慘了!

每個月付著醫院的債款,還有孩子學費貸款,怎不煩呢。
活著,是因為父親大人給我的榜樣,
自從媽媽過世後,他這麼努力地去獨立生活,
我豈可以放棄生命呢?

20年前的日記 心被撕裂 傷痛寫下

情到深處無怨尤  愛情親情是什麼
天長地久有誰知  傷痛心碎君不理
君心意決難改變  平淡真實過一生
母子親情永常在  主的恩典夠我用
海闊天空任君惜  天涯海角任我遊
此時此景孩兒苦  我願我君多珍重
君若知情何以堪  他日夫妻一場夢
人生患難均有時  有情無情藏心中
歡樂時光誰不要  十八年華隨風散
 
這一段日子以來 覺得當時真是了不起 
母代父職 陪伴孩子成長的歲月多不容易啊

憶兒時  我可愛的寶貝已經長大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ypeacehope/post/13129248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