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我靈魂永安樂

以這首詩歌安慰自己痛失親人。

十三年前母親走的早, 接著七年後的三月裡,
我的父親也回天家了,失去摯愛的親人,
每每思念起,失落感愈難掩。

當一個微盲的人
前三年,我不小心在浴室換燈泡時,登高沒站穩, 
頓時失去平衡, 不慎就從洗手台上摔落而傷到眼球神經,
經治療半年餘有好一點,但醫生告訴我,我的左眼是好不了,
就成了所謂的青光眼(Glaucoma),餘生就得接受現實,
習慣當一個微盲的人,不管命運變怎樣,要好好活著,
人生不完美才更加要珍惜生命。




中文版讚美詩:#163  我靈魂永安樂

降D大調  4/4 拍

作曲者 Philip P. Bliss,1828 -1888
作詞者 Hortio G Spafford 1838 -1876 

歌詞

一、今日得平安 主聖手 拯救我
       雖遇這苦海 大風波 不論何時何地
      我都能勝悪魔 我靈魂蒙保守 永安樂

二、我-切罪愆 已交主 寶血泉
       因此我已經得安全 我心歌頌主
       得此恩難言宣 靈魂啊!高聲唱 樂無邊!

三、但願從今後 惟主做我生命
       在世靠聖靈 助成聖 肉體雖毀壞
       我靈命 永豐盛 到主求 成靈體 樂不盡

四、主啊! 衆聖徒 日日等祢再臨
       我家非墳墓 乃天庭 那時號筒響
       我耳中聽主聲 即復活 並改變 被提升

#副歌
我靈魂(我靈魂) 永安樂(永安樂)在主裡 我靈魂 永安樂

詩歌源考



另其他教會使用的同調 
譯為 我心靈得安寧

歌詞

有時享平安,如江河又平穩,有時憂傷來似浪滾
不論何環境,我已蒙主引領,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撒但雖來侵,眾試煉雖來臨,但有主確據在我心,
基督已看清我乏助之困境,甘流血救贖我。賜安寧。

回看我眾罪,全釘在十架上,每念此,衷心極歡暢,
主擔我重擔,何奇妙大恩情,讚美主!我心靈。得安寧。

求主快再來,使信心得親見,雲彩將捲起在主前,
號筒聲吹響,主再臨掌權柄,願主來!我心靈。必安寧。

(副歌)
我心靈,得安寧,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中文版解說 - 荒漠甘泉
http://www.hymncompanions.org/Jun/07/stream.php



三大男高音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When peace like a river, attendeth my way,
When sorrows like sea billows roll;
Whatever my lot, Thou hast taught me to know[b]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Refrain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with my soul)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Though Satan should buffet, though trials should come,
Let this blest assurance control,
That Christ has regarded my helpless estate,
And hath shed His own blood for my soul.

My sin, oh, the bliss of this glorious thought!
My sin, not in part but the whole,
Is nailed to the cross, and I bear it no more,
Praise the Lord, praise the Lord, O my soul!

And, Lord haste the day when the faith shall be sight The clouds be roll’d 
 back as a scroll, The trump shall resound and the Lord shall descend
Even so,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英文版解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