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創作源自路加福音 22:33
「他引領我去哪裡,我必跟隨」
#109 踐主跡行/ Where He Leads Me
F大調 4/4 拍
作詞: Ernest W. Blandy (? ~1915) 此讚美詩於1890年創作。
布蘭迪 是英國人,是一名衛理公會牧師。他最後擔任牧師的地點是紐約州洛克伍德,在那裡服務了兩年,之後因病去世。
作曲: John S. Norris (1844-1907)
約翰·諾里斯 牧師出生於英國懷特島西考斯,幼年移民美國,並在加拿大接受教育。 1868年,他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奧沙瓦被按立為衛理公會牧師。在接下來的十年裡,他先後在加拿大、紐約州和威斯康辛州的教會擔任牧師。他最終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去世。
【詩歌源考】
英文歌詞
1
I can hear my Savior calling,
I can hear my Savior calling,
I can hear my Savior calling,
"Take thy cross and follow, follow Me."
Refrain
Where He leads me I will follow,
where He leads me I will follow,
where He leads me I will follow,
I'll go with Him, with Him all the way.
2
I'll go with Him through the garden,
I'll go with Him through the garden,
I'll go with Him through the garden,
I'll go with Him, with Him all the way.
(Refrain)
3
I'll go with Him through the judgment,
I'll go with Him through the judgment,
I'll go with Him through the judgment,
I'll go with Him, with Him all the way.
Refrain
4
He will give me grace and glory,
He will give me grace and glory,
He will give me grace and glory,
and go with me, with me all the way.
Refrain
中文歌詞
(一)
我聽見我救主叫我,我聽見我救主叫我,
我聽見我救主叫我:
「背著十架,十架,跟從我!」
我願同過客西馬尼,我願同過客西馬尼,
我願同過客西馬尼,
我願與主,與主一路行。
(二)
我願與主同去被審,我願與主同去被審,
我願與主同去被審,
我願與主,與主同被審。
我願與主同釘十架,我願與主同釘十架,
我願與主同釘十架,
我願與主,與主一路行。
(三)
我願與主同去埋葬,我願與主同去埋葬,
我願與主同去埋葬,
我願與主,與主同埋葬。
我願與我主同復活,我願與我主同復活,
我願與我主同復活,
我願與主,與主同復活。
(四)
我願與我主同升天,我願與我主同升天,
我願與我主同升天,
我願與主,與主同升天。
主必要賜我真榮耀,主必要賜我真榮耀,
主必要賜我真榮耀,
主必賜我,賜我真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